我校学子在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567

6月21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仪式在安庆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竞赛中表现优异,主赛道获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红色专项活动获省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2项。同时,学校获得省赛“优胜杯”。

本届“挑战杯”组织工作自2021年3月启动,各学院积极申报,分别推荐497件、25件作品参加校内选拔赛主赛道和红色专项活动。经校级、省级比赛中的多个评审环节,最终我校10件主赛道作品和10件红色专项活动作品获得省级奖项,其中1件主赛道作品入围国赛和6件红色专项活动作品获国赛奖项。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今年省赛主赛道有来自75所高校的10694件作品,共10万余名青年学生参赛。

(撰稿:校团委马明飞;摄影:校团委;审核:校团委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