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我校举行2021年“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650

6月30日下午,我校2021年“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一号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烨作动员讲话并为实践团队授旗。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杨烨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大学生社会实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团员青年要在社会实践中以“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的精神底色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的价值追求,以优异的实践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杨烨希望实践团队在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将此次社会实践当作一次思想洗礼,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把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作为人生追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践锻炼中练就过硬本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基层当作人生的课堂,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增长经验,在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汲取智慧、营养,增强使命担当,激发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努力学习和奉献青春的不竭动力。在实践中树牢安全责任意识,实践团队各级负责人要严格管理,守住安全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校团委副书记袁宝刚宣读《2021年安徽财经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注意事项》,会计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4班李彦静同学代表实践团队发言。

今年学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乡村振兴实践团”“美丽中国实践团”等共计861支团队参与社会实践,社会实践参与人数再次突破万人。

(撰稿:校团委李琼;摄影:党委宣传部;审核:校团委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