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学生会组织中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1203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校青字〔2020〕53号

 

 

 

 

关于在全校学生会组织中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贯彻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学生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 12 月 10 日

二、活动对象

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

三、活动内容

1. 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生会组织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学习全国学联大会报告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基本内容,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2. 对标找差深化改革。按照《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重点从明确职能定位、精简人员机构、从严遴选条件、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不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对学生会组织有关文件、规定、精神的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3.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历年来学生会组织相关典型案例为依托,以校院学生会组织为单位,认真学习典型案例,牢记服务宗旨,建设根植同学的学生会(研究生会),让组织形象崭新树立,使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4. 开展作风自检大会。要对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开展作风建设自查整改活动,以集中学习、小组研讨和代表发言为主要形式,强化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对于作风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分组讨论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及学生会组织内存在的问题,“红红脸、出出汗”,严禁假大空,问题要具体并符合实际情况。

四、工作要求

1. 压实责任。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问题,严格按照《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的有关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按照通知的要求,覆盖全体校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各项活动。

2. 强化监督。各学院团委书记要深入各组,参与讨论。讨论结束后每组将讨论情况和整改方案材料交至学院团委,学院团委整合后交至校团委。

3. 广泛宣传。各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组织要营造开展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运用网上平台宣传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的各项原则和要求,挖掘学生会组织成员的正面事件和典型人物,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积极正面回应、及时整改学生会组织出现的作风问题。

请学院团委在 12 月 10 日前,将学生会组织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材料发至团委邮箱 actw119@163.com

联系人:于楚洪 3175968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 年 11 月 27 日

 

附件1: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pdf

附件2: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