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创业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05 浏览次数: 539

11月4日,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创业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会议室成功举行,艺术学院杨蕾老师担任主讲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在孵项目成员共3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杨蕾以大学生初创企业为指导对象,开展了题为《产品思维与创新创业》的讲座。讲座伊始,杨蕾从《梦想改造家》节目中典型案例说明了产品思维的重要性,然后通过分析由自己创建的木易蓝染工作室的历程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创产品设计中的独特优势。讲座围绕“用同理心去理解世界”为主题,从创业选题、产品设计头脑风暴、产品原型制作、使用场景测试、产品迭代、团队和信息资源整合等创业过程着手,以实际案例和个人体会为大家详细解答了初创企业在开启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困难。在互动环节,杨蕾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真诚细致地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的举办,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初创企业成员普及了从产品思维到创新创业实践过程中的必经阶段,提高了大家在创业过程中的产品设计创新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初创企业大学生们的创业热情。

据悉,此次讲座是学校2020年创业论坛系列讲座中的一部分。学校每年开展讲座和交流分享座谈会,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信息共享、交流的平台,包含创业知识、创业故事、创业经历、创业讨论等相关内容,对培育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起到了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