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0-15 浏览次数: 36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10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在龙湖东校区博雅楼举行。院党委书记张亚、党委副书记李亚州出席开班仪式。

张亚在开班式上代表学院党委对广大学生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干部是由优秀学生组成的先进集体,在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学院学生工作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体学生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真诚为同学们服务,在奉献和付出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他对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同学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学生干部要时刻高举旗帜,亮明身份,做好表率,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明确自身定位,提高自身认知。要认清学生干部是信息员、宣讲员、联络员、示范员等多种角色,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提升自身能力,树立榜样力量。学生干部自身要增强科学知识、道德认知等综合素质能力,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强化榜样力量。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是会计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和对年轻干部提出七点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培训班将围绕校情校史、意识形态、校园安全、能力提升等主题邀请院内外专家进行授课,以不断提高广大学生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