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汉字英雄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859

为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校园文化,1020号下午“语润民风,文旋山海”第七届汉字英雄大赛的决赛在西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员赵秋延、黄峻等受邀担任评委。15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经过初赛层层的筛选,最终有八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字字珠玑、知识陷阱、谁是英雄三个环节。“字字珠玑”环节,选手们都较为出色的完成了汉字听写考察,展示出了出色的知识储备。“知识陷阱”环节,选手们通过汉字百科问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经过前两个环节共计六支队伍成功晋级并参与最后环节“谁是英雄”的大比拼,完成成语听写。

最终金融学院王文静、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方志涵、法学院姜慧颖荣获冠军;工商管理学院李卓玉、庞兆兴、周佳琦,会计学院由晓雪、王怡然、郑佳宁荣获二等奖;经济学院夏雨欣,金融学院张然、赵梦,会计学院罗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陶冉,法学院王菊,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黎书洁、李唯一、凌学轩等荣获三等奖;金融学院钱令涛、李京,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薛淇铭、会计学院于芳菲、付子涵,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张婷婷等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