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436

115日至10日,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有着“四叶草”之称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以“新时代 共享未来”作为主题,吸引170多个国家、地区与国际组织参会。

为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指示精神,结合进博局和城市保障领导小组提供的志愿者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动员全校学生积极报名,经过层层选拔,共遴选出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的9名大学生志愿者。9名安财“小叶子”(进博会志愿者的简称)奔波在国家会展中心的各个角落,为来宾提供语言翻译、信息问询、交通引导、展馆介绍等志愿服务。在进博会现场服务过程中,安财“小叶子”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全国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用青春、奉献、责任和担当展示着新时代安徽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不断丰富、拓展高校三全育人的价值内涵和实践路径,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在多元广泛的社会实践中认识国情、社情、民情,为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划定青春坐标,连续两年代表安徽省选派志愿者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安财“小叶子”在两次进博会中坚持“提供一流服务、展现一流形象、做出一流成绩” 的信念,展现出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上海这座“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聚焦献力,为进博会的顺利开展添砖加瓦,携手为进博会台前幕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