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2019年创业论坛系列讲座第三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497

1113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KAB俱乐部共同承办的安徽财经大学2019年创业论坛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会议室成功举行。安徽财经大学2017届艺术学院研究生、孵化基地项目“达达玉石”和田玉雕刻设计工作室创始人之一、蚌埠市禾泉农庄体验店和玉博馆成品展示厅总经理王晓莹担任主讲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在孵项目、创业协会、KAB俱乐部成员等40余名同学共同聆听了讲座

王晓莹以《兴趣点亮创业梦想》为主题,跟在场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毕业后的求职、工作和求学深造经历。她说,从安财动漫设计专业本科毕业以后,通过努力顺利考上蚌埠市固镇县大学生村官,贴近基层服务人民,在为村民服务过程中发现自己随手画的风景画获得了村民们的深切喜爱,艺术文化更能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于是决定继续深造求学,用更加专业的艺术文化作品去服务人民群众;顺利考上安财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后,在努力提升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以“达达玉石”项目申请入驻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将自己喜爱的艺术雕刻和和田玉石结合起来,为大学生传递艺术文化。王晓莹勉励大家,在校期间要主动培养自己的创造性思维,用兴趣点亮自己的创业梦想,孵化基地的各项目和协会成员要互帮互助,共同营造好安财创业氛围,将安财青年学子的创业风采发扬光大。最后,王晓莹与在场同学进行深入互动,针对同学们的创业疑问做出真诚细致地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王晓莹的整个工作和求学经历均以传递艺术文化、服务人民为主线,在一步一步踏实的前行过程中用兴趣引领自己寻找到了理想并付诸实践。此次讲座,也让同学们对脚踏实地与仰望星空的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创业情怀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

据悉,此次讲座为学校2019年创业论坛第三期讲座,学校创业论坛计划每年开展4-6期讲座、讨论分享交流会,为在校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创业信息共享、交流的平台,包含创业知识、创业故事、创业经历、创业讨论等相关内容,旨在培育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