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团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464

1030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团正式成立并开始系列培训。宣讲团是在校团委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志愿服务团体,挂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成员共26人,分别由各学院遴选推荐两名政治素质高、表达能力强的学生与习研社的主要学生骨干组成。为达到思维碰撞、心灵交流目的,宣讲团培训采取小班交流、分组对抗的方式进行,分7期共23天完成。

1030日晚的首期培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教授从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民情等5个方面分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与宣讲团成员一同讨论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四大考验的逻辑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等内容。

113日晚的第二期培训中,宣讲团的两个小组各选派2名同学以“青春·价值”为主题进行对抗演讲。演讲过程中同学们从自身谈及大众,从家事谈及国事天下事,以小见大,代表了大部分青年对祖国发展与时代进步的看法及思考以及当下青年人对未来的探索与想象。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伟副教授对4位同学的演讲进行点评,在表扬同学们充分准备的同时,也给予了理论逻辑和演讲技巧上的指导,并作了“拥抱新时代、开创新世界”的主题分享交流。

宣讲团的成立,是我校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广大青年的思想深处、情感深处、心灵深处的重要尝试。首批宣讲团成员培训完成后,将在各学院的安排下分别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活动,用青年人的语言、青年人的故事去解读党和国家的理论、方针、政策,引导广大青年形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进而形成全方位认同,更好激发广大青年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坚定与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