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共青团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9-01 浏览次数: 356

8月31日,2019年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开班。副校长程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学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主要团学干部参加了培训。

程刚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培养青年,并将优秀的共青团员输送给党组织,增加党的新鲜血液的重大使命。他强调,团组织是我校“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第二课堂活动是落实“新经管”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建设一支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团干队伍是学校团学工作发展的基本需求,是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的需要。他要求各位团干部在此次培训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加强团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更新理念,潜心学习,努力培养学习型干部的优良品质;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全面提升新时期团干队伍的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班开设了《提高政治站位,做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干部》《认清形势,增强意识,努力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网络舆情防控及分析研判要点》《新经管环境下的网络安全与信息素养能力提升路径》《信息技术在新时代团学工作中的运用》的专题讲座。讲座既注重理论性、专业性,又具有前沿性、实用性,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研讨环节,全体团干分别立足岗位展示工作亮点和特色,对新时代高校团学工作新形势、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解决了实际问题,营造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学校共青团组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注重提高团干部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把培训所得转化为工作实绩,共促学校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