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7-03 浏览次数: 894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高全校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加强全校共青团系统的理论研究,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校团委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

   紧密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秉承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的校训,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共青团工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团学干部的理论水平,形成对共青团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全面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水平。

 二、活动对象

 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在校生

 三、工作安排

 1.2019715日前,个人结合《安徽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参考选题》(附件1)确定个人研究题目,并将《安徽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选题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校团委邮箱 actw119@163.com

 2.2019815日前,个人根据前期选题完成文章撰写(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 3),并将研究成果 WORD 版以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成果+成果名称+姓名命名并发送至校团委邮箱 actw119@163.com

 3.20199月至10月,校团委组织评选,并组织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研讨、交流,表彰、汇编优秀论文。

 四、有关要求

 1.研究选题需要针对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矛盾、 新问题,将参考选题和个人选题相结合,精心选择研究内容, 把解决基层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研究重点。

 2.理论研究需要联系实际、深入调研,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子、提出新办法,撰写的论文既要有创新性、思想性、理论性,又要有针对性、指导性,遵循客观规律,体现时代特征,能够回答和解决实际问题。

 3.提交的论文须为原创,文章的引用应注明出处。论文字数控制在5000字左右。具体奖项根据论文情况另行确定。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973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参考课题  .docx  

附件2:安徽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选题汇总表 .docx   

附件3:论文写作格式.docx     

附件4:论文评选标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