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聘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04 浏览次数: 559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根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618 )、《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青联发﹝20174 )要求,进一步推进学生干部选拔制度改革,保证 2019 年校级学生组织顺利换届,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面向全校公开招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聘岗位

(一)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7 名(其中一名副主席兼任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招聘对象为全体在校生(若为本科生,要求大二以上)。办公室、宣传部、文艺部、女生部、生活部、学习实践部、体育部、网络信息部、设计推广部、大学生艺术中心、大学生权益中心的部长(主任)各 1 名,招聘对象为全校大一学生。

(二)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团共 6 名(包括团支书 1 名),招聘对象为全体在校生(若为本科生,要求大二以上)。办公室、发展规划部、评议部、人力资源部、网络信息部、宣传部、安全保卫部部长各 1 名,招聘对象为全校大一学生。

(三)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 1 名,副理事长 4 名,招聘对象为全体在校生(若为本科生,要求大二以上)。办公室、宣传部、校园服务部、社会服务部、项目部、网络信息部部长各 1 名,招聘对象为全校大一学生。

(四)青年媒体中心。主任 1 名,副主任 4 名,招聘对象为全体在校生(若为本科生,要求大二以上)。项目部、人力资源部、媒体运营部、网络维护部、采编部、传媒技术部各 1 名,招聘对象为全校大一学生。

(五)学生国旗护卫队。队长 1 名,团支书 1 名,招聘对象为全体在校生(若为本科生,要求大二以上)。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作训部部长各 1 名,礼仪队队长 1 名,招聘对象为全校大一学生。

二、竞聘条件

(一)政治坚定,顾全大局,积极要求进步,自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勤奋学习,有较强的进取精神, 学习成绩优良,无补考、重修课程,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为专业前 50%

(三)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感,勇于承担社会工作, 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不计较个人得失, 为同学服务。

(四)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善于组织有益于学生成长的各项活动。

(五)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准, 以身作则, 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六)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善于团结广大同学,身心健康。

(七)有正义感, 敢于同一切坏人坏事及损害集体利益及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作斗争。

(八)竞聘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副主席、理事长、副理事长、主任、副主任岗位的同学应担任校级学生组织、院级学生组织副部长以上或担任班团两委主要学生干部一年以上;竞聘校级学生组织各部长(主任)应担任过校级学生组织、院级学生组织干事或班团两委干部一年以上。

三、竞聘程序

(一)报名同学填写申请表,经所在学院团组织审查并签署意见后, 将个人申请表、成绩单和汇总表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在原校级组织的同学, 个人申请表、成绩单和汇总表以校级组织为单位统一递交。

(二)审查合格者进入初试。初试采取笔试形式,按所聘岗位不低于 13 的比例选出候选人进入复试。如人数达不到要求,则进行调剂,调剂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则取消该岗位招聘。

(三)复试采取面试形式。面试具体形式以通知为准,一般应包含个人介绍及简历、工作思路及设想等内容。评委打分采取十分制,包括仪表风度、语言表达、逻辑思路、整体印象等方面。

(四)进入复试后,候选人总成绩为笔试成绩加面试成绩之和,其中笔试成绩占 40%,面试成绩占 60%。校学生会、校学生团体联合会各取笔试及面试总成绩前 8 名候选人在学生代表大会上进行公开演讲,现场差额选举产生各主席团。

(五)各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按照竞聘总成绩择优录取,并在全校公示三天。

四、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为 6  4 日至 6  6 日。请于 6  6 日(周四)当天下午 1700 前将申请表、汇总表、成绩单纸质版交到校团委办公室(东校一号行政楼 1  B109),电子版发至邮箱:actw119@163.com(邮件主题为:XX 组织+学生干部应聘)。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于楚洪 耿世界联系电话:317596813003019920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964

附件 1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申请表.docx

附件 2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申请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