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建校60周年文艺展演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580

515日晚,“甲子芳华 淮畔弦歌”安徽财经大学建校60周年文艺展演在龙湖东校区体育馆隆重举办。全体校领导、来自国内外高校的领导和嘉宾、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学校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代表等近3000人观看了演出。

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发表致辞。他向前来参加庆祝学校60华诞的各位嘉宾和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国内外兄弟高校及全体校友表示崇高敬意!丁忠明指出,60周年校庆,对于每一位安财人而言,都是一个非常特殊而难忘的日子。60年一甲子,在中国传统文化的语境里,代表了岁月轮回、鼎力革新,意义非凡。在回顾学校60年的风雨历程时丁忠明指出,安财之过去,连接着安财人共同的记忆,共同记忆珍藏着安财光辉的奋斗历程,搭建着安财绵长的情感纽带,承载着安财厚重的文化底蕴;安财之现在,综合办学实力实现大飞跃,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大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大进步,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取得大突破;安财之未来,我们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打造自身特色发展路径。丁忠明强调,全体安财人要秉持“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继承前辈留给我们的厚重精神财富和宏大家国情怀,再次出发、砥砺奋进,共同谱写属于我们的、更是属于安财的时代华章!

文艺展演包括三个乐章。我校原创舞蹈《经世传承》开启了60周年文艺展演序曲。在第一章篇——“忆•饮流怀源”中,音舞诗画《闪亮的日子》、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追忆老一辈安财人艰苦创业、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在此环节,我校学生代表向援建教师代表献花致敬,安财青年一代已经从老一辈手中接过了奋斗的接力棒。第二篇章——“展•瑰丽画卷”里,朗诵《甲子薪传 建功新篇》通过介绍学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展现建校60年来学校取得的历史成就;舞蹈《爱的涌流》体现安财校园里浓浓的师生情、校友情、同窗情;《最美的花儿》以我校校友徐冬梅的突出事迹为突破口,讲述了安财学子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为祖国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原创校园歌曲《安财一生有你》表达着每一位安财人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第三篇章——“续•恢宏新篇”里,现代舞《向未来》、大型歌伴舞《共圆中国梦》展现新时代安财人向未来前进的坚定步伐,将晚会推向高潮。弦音振动,鼓乐吹笙,本次文艺展演在全场观众齐声合唱校歌《与未来同窗》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忆往昔,筚路蓝缕,薪火相传,源自绵长安财情;看今朝,弦歌不辍,桃李芬芳,执着铸就安财梦;展明日,继往开来,共谱华章,不忘赤诚安财心。整场晚会由我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以建校60周年发展征程为线索,以学校新时代新发展新变化为导向,展现出一代代安财人执着追求的光荣与梦想,迸发着安财人顽强拼搏的精神与力量,展示着安财人砥砺前进的智慧与活力。一甲子峥嵘岁月,六十载风雨兼程,安徽财经大学将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