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支部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617

55日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冯德连、程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宣扬,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与到场的千余名师生一起共同观看了比赛。

丁忠明在比赛开始前发表讲话,他指出,五四运动孕育的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秉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与人民一起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是五四精神最大的当代价值,也是我们对五四运动100周年最好的纪念。在展望学校发展未来时丁忠明指出,“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持续推进、逐步加以完善,需要全校师生团结一致、矢志奋斗,需要青年师生强化责任担当,让青春之我在建成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谱写新的华章。在讲话中丁忠明对全校广大青年师生提出要求,他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热爱祖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追逐梦想,积极作为,要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让人生更加绚烂多彩!

比赛在大气磅礴的器乐合奏《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序幕,各团支部依次上台展示他们的风采。才艺展示环节精彩纷呈,其中校学生团体联合会团支部的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深情讲述了在山林大火中牺牲的消防员们的故事。17资产评估班团支部的合唱《少年中国》,带我们重温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红雨团支部的歌伴舞《Here we go , belt and road》,展示了“一带一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魅力。18财政5班团支部的朗诵《少年中国说》,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字里行间。小红帽团支部的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唱响我们的爱国主旋律。18管工2班团支部朗诵的《致安财》向观众传达对母校的赞美与祝愿。青藤剧社的舞台剧《我们的使命》带领全场观众重温了100年前五四青年以国家兴亡为己任,倾情投入爱国救亡运动的场景。

经过激烈角逐,工商管理学院小红帽团支部荣获一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红雨团支部、校学生团体联合会团支部荣获二等奖,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18财政5班团支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8管工2班团支部、会计学院17资产评估班团支部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