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甲子芳华 舞动青春”第十二届舞蹈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9-04-21 浏览次数: 578

42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甲子芳华 舞动青春”安徽财经大学第十二届舞蹈大赛决赛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全校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共有11组选手晋级决赛。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VCR与作品展示环节,第二个环节为即兴表演环节。比赛在开场舞中拉开了序幕,11组选手闪亮登场。舞者们或热情似火、或温柔静谧、或动感轻快,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舞林大会。舞蹈《醉伶》用柔和曼妙的舞姿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在古代封建礼俗压抑下的女子借酒消愁、渴望自由的凄美故事;花鼓灯《淮河之恋》用其超高的动作难度融合浓浓的乡土气息将观众带入了轻松愉快、灵动活泼的氛围中。在即兴表演环节,选手现场抽题即兴表演,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赛最终在器乐合奏《采茶纪》中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舞次方组合荣摘桂冠,Max2.0组合和天天队荣获二等奖,街舞社、齐得隆咚锵队、H.O.T组合获得三等奖,其他组选手获得优秀奖;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舞次方组合获得最佳人气奖,天天队斩获最佳内容奖和最佳表演奖双料奖项。

甲子芳华 舞动青春安徽财经大学第十二届校园舞蹈大赛与60岁的安财不期而遇,学子们用舞蹈的形式为母校献上节日祝福。本次大赛的舞蹈作品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彰显校园特色并弘扬了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