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歌进校园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9-04-12 浏览次数: 505

49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南江北我的家》民歌进校园专场音乐会蚌埠站在安徽财经大学大学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正式开唱。蚌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何延之,校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蚌埠音乐家协会主席、校艺术学院赵义堃老师,校团委张斌老师和数百名同学共同聆听了本场音乐会。

来自蚌埠市音乐家协会的常瑶、蔡平平为听众带来的女声二重唱——蚌埠市市歌《璀璨珠城》,拉开了本次音乐会序幕。深情如同江水万古长流,郭婧雯演唱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唱出了人民子弟兵对家国的守候和奉献;《画卷》则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勾勒出一幅蕴含浓浓家国情怀的大美画卷;《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思恋》《美丽的楼兰姑娘》《在那遥远的地方》唱出了别具韵味的民族风情,描绘出祖国大地上壮丽风光与文明画卷;《五只小船》《火火的怀远石榴花》唱出了蚌埠的区域特色;《黄山之约》《大江南》和《四季探妹》彰显了徽州风情和江淮底蕴;《举杯吧,朋友》传达着中华文化中友好热情的优良传统,也用歌声向到场的观众表达欢迎。最终,音乐会在全体演员的大合唱《江南江北我的家》中落下帷幕。

中国民歌历史悠久,蕴藏丰富,具有丰富的体裁和多样的风格,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民族文化中的艺术精品。此次音乐会不仅是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同时也对民歌的弘扬和传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