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832

36日,我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来自各学院的12位学生代表和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杜斌主持会议。

座谈会围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新媒体平台建设、学术不端、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等话题展开讨论。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分别就新学期思想动态与学习规划畅谈感受和想法。

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洋谈到学术不端的问题,他表示大学生应提高对待学术的标准,在学习过程中贯彻诚信意识,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真正做到诚信博学、知行统一。国贸学院2017级研究生王馗表示,当全心投入学术研究时,写作水平和思维方式都得到很大提高,目前他已发表高质量论文1篇,第2篇正在投稿中。在谈到对抖音、快手等视频APP的看法时,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新怡表示平台内容良莠不齐,浏览时一定要有辨别能力,同时浏览时间也应适度控制。

杜斌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学生反映的有关问题一一做出回应和解释,他表示,今年是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同学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作为团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2018年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提建设“新经管”的重要目标,同学们要积极响应,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