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2-27 浏览次数: 934

各学院团委、各直属团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积极建功新时代,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文件、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文联联合转发的文件《转发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文联〈关于2019年春节和“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皖文明办〔20193号)要求,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3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活动内容

    从2月底到3月底,在全校集中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创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活动形式,在全校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

    (一)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团支部应紧密围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开展活动,注重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通过报告会、分享会、研讨会、演讲赛等形式,利用微博、微信等途径,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学习,实现对青年学生的全覆盖,让所有学生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吸引和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努力营造校园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

    (二)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深化开展“四进四信”活动,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团课、进社团、进网络,入脑入心入行,青年学生学习青年习近平,感受人民领袖非凡魅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戴核心,紧紧跟随领袖。

    (三)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创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活动形式。一是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校园内开展“你我身边的‘雷锋’”微话题讨论、“文明校园”、“环保净风”、“电脑义诊”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二是依托各校外志愿服务基地,组织开展“敬老爱老”、“义务支教”、“公益植树”等校外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各学院在活动中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学雷锋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好宣传活动,丰富活动内容,确保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参与并融入到本次教育活动中。

    (二)广泛宣传,创新形式。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充分整合有效资源,广泛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组织开展宣传、学习、讨论学雷锋典型事迹活动,积极营造氛围,努力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覆盖面。

    (三)全面开展、落到实处。全校各级团组织在活动开展中努力落小、落细、落实,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活动时代感和实效性。

    (四)注意总结、及时反馈。全校各学院团委、各团支部要加强活动过程与效果的总结,及时向校团委反馈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学习心得、活动经验和活动新闻(届时校团委向“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供稿系统推报特色稿件信息),请各学院团委于322日前将各学院活动总结、活动新闻、活动的照片发至校团委邮箱:actw119@163.com,纸质档交至校团委办公室;校直属团支部直接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名请标明“校直属团支部”字样)。联系人:李琼,联系电话:3175968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9227

附件:转发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共青团中央、 中国文联《关于2019年春节和 “3•5” 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