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团员中推动成为注册志愿者暨开展“文明实践新时代 不忘初心做志愿”主题活动作品报送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2-24 浏览次数: 1190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现将《关于在全省团员中推动成为注册志愿者暨开展“文明实践新时代 不忘初心做志愿”主题活动的通知》(皖青联〔201869号)转发给大家。相关事宜如下。

一、推动全校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

1.在团省委政务微信“安徽共青团”底部菜单“志愿安徽”选项“志愿者注册”中进行青年志愿者注册,通过填写个人信息即可完成注册。校团委每周会对各学院的推进情况进行通报。

2.注意事项

1)“安徽共青团”政务微信及其他新媒体平台作为省本级青年志愿服务综合平台,将持续为青年志愿者提供使用指南、活动信息。

2)本系统注册信息将作为基础数据提供给全国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系统,为保证数据真实有效,系统注册时将自动与公安部数据库进行核实,同时系统注册信息将作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的重要参考依据,志愿服务优秀评选将依据系统提供的志愿服务时长,所以请务必填写本人真实信息,尤其是身份证等信息,如填写错误将无法完成注册。

3)系统注册所属地区一栏,需填写现居住地地址,精确到县(区);所属组织填写所在组织机构,精确到乡镇一级团委。所属地区与所属组织并不直接关联,更改组织可登录“志愿汇”APP 操作。

4)系统注册获取验证码时,请注意发送验证码的频率不要过于频繁,并且确保杀毒软件没有屏蔽短信接收。提示已注册的志愿者,可直接登录 app,默认密码身份证后 8 位。

5)各级组织登陆系统中本级管理员账号可查看本级及下级组织注册情况。

二、“文明实践志愿行 青春奉献新时代”主题活动作品报送

以“文明实践志愿行 青春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文明实践中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征集活动作品,在线上进行风采展示。

1.活动时间

2018  12 月至 2019  3

2.作品要求

作品须展现广大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社会建设进程中的卓越贡献,网络文明志愿者在清朗网络空间中的先锋力量。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须为在线上注册成功的志愿者,作品内容须为本人所参加的相关文明实践活动(包括图片、视频等)。

3.作品报送

各学院团委及青年志愿者协会推荐该单位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组织并填写申报表(申报表附后),整理审核后于 2019 1  1 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校团委邮箱。

4. 线上点赞

组织申报作品将统一于 2019  1  10 日至 20日在“安徽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网络点赞。

5. 奖项设置

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组织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颁发证书。

联 系 人:李琼、崔家旺

联系电话:3175968

邮 箱:actw119@163.com

特此通知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8  12 24

附件1:“文明实践志愿行 青春奉献新时代”志愿者主题作品申报表

附件2“文明实践志愿行 青春奉献新时代”志愿组织主题作品申报表

附件3“文明实践志愿行 青春奉献新时代”主题作品汇总表.docx

附件4关于在全省团员中推动成为注册青年志愿者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行 青春奉献新时代”主题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