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梦想的力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新年晚会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581


1219日晚,“梦想的力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新年晚会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办。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程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宣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彭鹏出席。各单位负责人及千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晚会。


丁忠明在致辞中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祝福。在回顾学校发展历史时丁忠明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不断解放思想、锐意改革、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全日制高级专门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是学校40年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学校在顶层设计、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开放办学等多项工作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9年是全力实施“新经管”发展战略的重要一年。学校将自觉担当改革创新的历史使命、系统谋划改革创新的科学路径、着力形成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以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丁忠明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向着安财的梦想不断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学校60周年华诞献礼!

晚会在大气磅礴的器乐合奏《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序幕。舞蹈《茉莉花开》舞姿翩跹,唯美惊艳;歌曲联唱《青春追梦》充满青春活力和梦想力量;舞蹈《粉墨》水袖纷飞、轻盈曼妙;歌伴舞《春天的故事》将观众带回改革之初,感受改革步伐;大合唱《劳动托起中国梦》《在灿烂阳光下》慷慨激昂,让观众深刻理解了“中国梦是创造的梦,是奋斗的梦,是实干的梦”;朗诵《筑梦辉煌四十年》回顾改革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励青年学子励志奋斗,发人深思;舞蹈《芳华》婀娜多姿、优雅灵动;二重唱《锦绣前程》旋律优美,催人奋进,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刚健朴实、欢快热烈的花鼓灯表演《千里长淮花鼓韵》中落下帷幕。

晚会中,学校对2018年道德示范、自主创业等 10类共16名“我们身边的好青年”进行了表彰。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晚会以“梦想的力量”为主题,师生同台演出,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晚会激励着我校学子秉承“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在青春筑梦的道路上努力书写华美的人生篇章,号召全校青年勇做时代发展的奋进者和开拓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