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 “祀我国殇,守望和平”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3 浏览次数: 388

20181213日七点,我校在东校西操场开展了“祀我国殇,守望和平”的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国旗护卫队举行了降半旗仪式,全校约800名学生参加。

早上7点整,仪式准时开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身着军装,步伐铿锵。国歌响起,红旗飘扬,全体成员沉痛悼念遇难者同胞,默哀一分钟,降半旗,全场肃立。

2016级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段田田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沉痛哀悼殉难同胞的同时,更应该铭记国耻,吸取教训,发愤图强为民族的振兴贡献力量。”数百名学生饱蘸哀思,在纪念横幅上签名,写下对和平的祈愿,并在明信片上留文,表达对殉难同胞的的哀悼。

此次活动让安财学子深切感受到81年前南京大屠杀中30万多同胞惨遭杀戮的悲痛,铭记侵略者在历史上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极大地激发出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学生以史为鉴,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