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邀请十九大代表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1-09 浏览次数: 220

117日下午,中共十九大代表、阜阳市市委常委、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应邀在西校大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专题报告。经济学院5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宣扬主持。

邓真晓用广泛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案例、卓远的形势判断阐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内涵与关系。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前提,乡村振兴为脱贫攻坚提供长效保障,两者处于同一事物同向发展进程中的不同阶段,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辅相成、同步推进。他指出,乡村振兴的方向和重点包括抓好经济建设以促进产业振兴、开发人力资源以促进人才振兴、弘扬时代新风以促进文化振兴、坚持绿色发展以促进生态振兴、打造坚强堡垒以促进组织振兴五个方面。邓真晓剖析了当前农业农村在农民主体作用发挥、农村人才流失、农村移风易俗、农村生产要素集聚、基层组织的组织力等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成效与意义。

讲座结束后,邓真晓与临泉籍学生座谈,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对青年学子加入家乡扶贫战线,共同致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殷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