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1-01 浏览次数: 825

为积极秉承我校“勤学慎思、质朴谦逊、知行合一、求实求新”的优良学风,践行我校四位一体育人模式,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1026日,我校组织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各学院优秀实践代表团队参加了会议。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内容,向同学们讲述实践故事,交流实践经验,分享实践感受,旨在通过学院优秀团队的经验交流,分享各自的故事与体会,巩固社会实践活动的教育成果。

会上,各学院团队代表分别对自己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进行了分享。在生态经济的现实下,绿之梦小分队对凤阳和长丰两县进行实地调研,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两地生态问题与经济发展现状;电商扶贫队结合当下热点话题“脱贫”,基于岳西县的成功案例对淮南寿县进行实地考察,实践探索脱贫方案;“天行健”调研团针对全民运动,走访蚌埠市体育馆等地方,调查人们的运动情况,以视频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活动内容;一带一路调研团“on the way”对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基地进行了考察。据了解,中哈物流公司正准备做冷链物流,其利用中哈物流合资平台哈铁快运集装箱的优势将中亚地区的肉制品和东南亚的水果、海产品形成物流互通,更好发展“一带一路”。

据悉,我校以“青年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共有916支实践队伍(国家、省、校、院级团队)参与实践。本次实践引导在校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与人员从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