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九届男子篮球俱乐部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634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全民运动”的口号,增强学生体质,1017日至27日,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团体联合会和篮球协会承办的第十九届男子俱乐部赛于在东校体育馆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历时两个星期,数百名安财学子前来观赛。

此次比赛共有九组,共计135名参赛选手,进行循环淘汰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再通过计算净胜分选出一个队伍进入四强,四强队伍通过抽签决定比赛对手进行半决赛,最后进行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break与鲸鲨成功晋级决赛。比赛开始,break队员主动出击,直击篮板,将比赛迅速推向高潮。鲸鲨队员奋力防守,但终究以4分之差在上半场落后于break。在下半场中,break队步步紧逼,鲸鲨队越挫越勇,每分必争,一度实现反超,赛事跌宕起伏,球场上每位球员的每一个动作都紧紧牵动着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最终,break队以6分的微弱优势摘得桂冠;鲸鲨队获得亚军;rookies队获得季军;break 队的23号选手郑章锐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

此次比赛给予学校内热衷于篮球的同学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陶冶情操, 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激发我校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