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获首届“中国电影衍生品设计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408

近日,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在首届“中国电影衍生品设计大赛”中喜获多项佳绩。北京电影学院、安徽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重庆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多所院校和设计单位参加,在入围300余件作品中我校获得比赛唯一的金奖1项、铜奖2项、优秀奖14项,产品设计系教师黄晓蔓、谭陶、杨蕾、张永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电影衍生品是指根据影片里的角色人物、场景、道具、标识等开发的产品,包括玩具、服装、饰品、音像、图书、日用品等。此类产品主要依托的是电影上映所带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首届“中国电影衍生品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主办,北京电影学院与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承办。大赛通过网上提交作品的方式,先通过网上投票,再经设计界知名专家与业界专家共同评审确定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