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泗州戏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433

1024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办。来自安徽省泗州戏剧院的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和全校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现代泗州戏小戏《坚守》拉开了演出序幕,《坚守》以安徽省固镇县抗战老战士欧兴田为原型,讲述了当年抗战唯一幸存者,为了在战场上许下的诺言坚守园陵三十年的故事。传统小戏《走娘家》歌声高亢清亮、舞姿曼妙轻盈,演员表演富有生活气息。以蚌埠的中国好人黄凤的真实事迹创作的《板车女孩》压轴登场,小黄凤用炙热的孝心和一辆小板车带着父亲四处求医,动人心魄的唱腔、感人肺腑的内容,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泗州戏原名拉魂腔, 流行于安徽淮河两岸,距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是与徽剧、黄梅戏、庐剧并列的安徽四大优秀剧种之一,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文化底蕴,以优美的唱腔,动听的旋律,唱响淮河两岸,大江南北。

本次活动以提高全省高校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为目的,通过传统戏曲的表演淋漓尽致展现了徽风皖韵的魅力,充分展示了我省文化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在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提高大学生艺术底蕴和审美素养上了生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