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第五届商务礼仪风采展示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24 浏览次数: 722

各学院团委:

为了使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商务礼仪知识,掌握在求职过程中需要的一些礼仪技巧竞技,促进其求职观念的转变,加强参赛者对求职礼仪方面的培养,从而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商务礼仪,提升自我,为未来求职形象奠定坚实的基础校团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决定联合举办第五届商务礼仪风采展示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承办单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会

二、参赛对象

安徽财经大学在校学生,以个人形式参赛

三、比赛流程

(一)初赛:113

(二)复赛:117

(三)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比赛形式与内容

(一)初赛

笔试为试卷测试,内容与商务礼仪有关,其中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最终根据总成绩排名,取前24名选手晋级复赛。

(二)复赛

1.第一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

24名选手以124的顺序进行编号,然后依据选手的抽签结果将选手分成ABC三组。在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宣读题目后,选手根据所抽取的题目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评委按照评分要求给选手打分,每组成绩前五名选手进入下一环节的比赛。

2.第二环节:“火眼金睛”

晋级的15位选手通过抽签分为ABCDE五个小组,每个小组三人。五组选手按照顺序上场抽取比赛题目,已被选取的题目原则上不可再次被选。答题时,每名选手指出题目中所出现的有失礼仪的行为,并说出符合礼仪的行为方式,每组选手答案允许重复。场下评委对选手进行打分点评,总排名前十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

1.第一环节:说理展姿

商务礼仪包含的内容丰富,如电话礼仪,握手礼仪,仪表礼仪等。10名选手根据抽签分为ABCDE五组,每组2人。每组选手在赛前抽取相关商务礼仪的主题,并围绕主题做PPT演讲,要求时间控制在58分钟。

2.第二环节:知识竞答

按照之前的分组进行知识竞答,知识竞答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组内成员轮流答题,共计10题,第二环节为组内成员抢答,共计10题。

3.第三环节:情景模拟

按照之前的分组,每组选手根据第一环节抽取的主题进行商务礼仪情景模拟。

五、奖项设置

复赛晋级名额24人,决赛晋级名额10人。

决赛中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六、报名方式

1.微信公众号报名:

1)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安财国贸院小精灵(acgmyxjl)”;

2)回复“商务礼仪风采展示大赛”即可填写报名表参与报名,或直接点击菜单栏“商务礼仪风采展示大赛”填写报名表参与报名。

2.邮箱报名:参赛选手将自己的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以邮件形式发送到邮箱2179668634@qq.com

3.QQ报名:QQ搜索816386665或者“第五届商务礼仪风采展示大赛”,加群报名并询问具体事宜。

4.现场报名:东校区北苑食堂广场、西校区第二食堂门口大赛咨询台报名

联系人:凤阳阳 0552-3169093

朱治军(13063310205) 赵俊杰(17355277721

            桂腾伟(18355229934) 朱雨嫣(18325642115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81022

附件:安徽财经大学第五届商务礼仪风采展示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