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0 浏览次数: 942

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928日晚,我校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201组织学生观看历史题材电影《建军大业》,100余人前去观看。

电影《建军大业》主要讲述了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导致国共第一次合作破裂,在共产党员、国民党右派以及革命群众被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大肆屠杀期间,共产党人总结了经验教训,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队伍的历史事实。影片剧情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细述南昌起义的暗潮汹涌,到起义成功为一高潮。第二部分则讲起义之后转战南方,在攻打城市的战略中四处碰壁,最终定下农村包围城市武装革命的方针,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战役和动人心魄的革命历史也由此展开。电影画面感强烈,有厚重的历史感,展现了共产党员武装斗争的艰辛、战士们身残志坚,拼死到最后一刻的爱国情怀,感人至深,振奋人心。

观影过程中一幕幕跌宕起伏的情节,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役,一群群英勇为国的革命战士,让很多在场观看的同学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意识到爱国为国的责任感,坚定理想的现实意义以及坚持奋斗的重要性。“那些被战火洗礼过的灵魂,将同人们的命运融在一起,无上光荣”是电影里的朱德同志令人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无上光荣”是对于在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奋勇为国的战士赞叹,更是提醒着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的使命,坚定不移向前走,不忘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