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教室清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5 浏览次数: 2525

为加强对大学生的文明教育、提高广大青年的道德素质,同时给在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1010日,安徽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志愿者以学院为单位分别在东西两校教学楼进行“课桌文化”清理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明确分工、积极合作,利用准备好的刷子、桶、抹布和洗衣粉等劳动物品,将教室桌面上的污渍、笔记进行了彻底地擦拭清洗,为一张张课桌“改头换面”。因为桌面的污渍大多由铅字笔书写加之已有些时日,志愿者们花费了许多力气与时间去清洗。在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下,教学楼的每一间教室都变得干净整洁,课桌桌面也有很大改观。

课桌干净、教室整洁是在校大学生学习的重要条件。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不仅仅有助于学生的学习效率的提高,更有利于学校学风素质建设。本次“教室清洁”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互帮互助、辛勤劳动,积极服务同学,既改善了“课桌文化”,同时又彰显安财学生的服务奉献精神,有助于在校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