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五河县小溪镇寻访“五河民歌”传承人
发布时间: 2018-07-14 浏览次数: 796

713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五河县小溪镇开展寻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五河民歌”传承人活动, 副校长程刚前往慰问,并出席“安徽财经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签约及揭牌仪式。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校团委书记夏光兰、艺术中心副主任赵义堃、校团委副书记杜斌等陪同前往。

程刚一行与小溪镇政府工作人员及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座谈。程刚向小溪镇政府对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队员们开展调研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五河民歌是淮河流域传统民间音乐文化典型代表之一,对于丰富和完善中国民歌宝库和中国音乐史的研究都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在这里开展社会实践,可以帮助同学们领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承与发展,激发师生学习蚌埠市优秀地域文化的热情,掀起学习、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潮。程刚要求队员们在实践过程中加强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程刚还一再叮嘱同学们,在实践中要注意安全,注意防暑。

座谈结束后,我校与五河县小溪镇人民政府签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进行揭牌。随后,程刚一行带领队员们与五河民歌传唱人进行了深度交流,在广场上举办了民歌广场联欢会。众多艺术家和队员们表演了脍炙人口的五河民歌优秀作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我校以“青年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共有935支团队、万余名在校学生参与团队实践。同时围绕法制宣传、思政课建设、省运会志愿服务、税务实践,我校还组织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专项、“省运志愿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安徽财经大学第四届税务夏令营”四个专项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调研。目前,近千支团队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开展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