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暑期“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7-10 浏览次数: 802

79日上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东校研究生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程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校团委书记夏光兰、研究生处副处长王刚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谢贵勇、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小龙、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和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26支实践团队成员代表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斌主持。

程刚在讲话中强调实践育人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要自觉把社会实践与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他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走出校园,在社会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希望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磅礴青春力量,他要求同学们要按照学校部署和指导老师安排,严守纪律,注意安全,顺利完成预定任务。

夏光兰介绍了组织开展本年度暑期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情况,宣读了《关于公布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团队名单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秀杰,2016级本科生李春和2017级研究生张晓作为师生代表先后发言。程刚、王刚贞、夏光兰、谢贵勇、孙小龙分别为“新时代·新青年”社会实践团等代表团队授旗。王刚贞为全体师生进行了社会实践调研方法的专题辅导。

启动仪式后,各团队将奔赴全国各地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