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1084

51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工作部署,校团委在“五四运动”99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来临之际,于孵化基地一期会议室内举办了“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杜斌和学生团体联合会团支部团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同学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日”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团员代表们结合本社团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体会。杜斌书记也分享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强调在校大学生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基础上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明德,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具备高尚的思想品德;二是要明志,鼓励同学们立鸿鹄志,抓住时代机遇,努力奋斗;三是要明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四是要明事,鼓励同学们将书本所学用于实践,要学会如何做事,多干事,干实事。团日活动的最后,杜斌书记还就大家关心的社团活动的创新、社团文化的弘扬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如何做新时代新青年有了新的认识。

座谈会结束后,团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和十九大知识测试活动,支部团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大学习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团员意识,积极履行团员义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