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第一届高顿杯名企挑战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4-25 浏览次数: 2074

422日下午,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举办的第一届“高顿杯名企挑战赛”决赛在西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杭文娟、高顿教育讲师杨震、陈伯昉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筛选,共有十二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伊始,杭文娟鼓励参赛队伍在比赛中磨练专业技能,赛出水平,取得优秀的成绩。决赛分为案例分析、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在首先进行的案例分析环节,十二支队伍围绕携程网OTA商业的案例依次进行分析。他们主要从携程的优劣势、发展方向、竞争对手等方面着手,以大量数据为基础,采用波特五力模型分析等方法进行全面分析。其中We are团队运用合理调动现场气氛,在与观众的互动中推进分析节奏,新颖的方式让他们在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现场提问环节,评委们根据参赛队伍的策划进行针对性提问,其中由法学院2017级学生组建的开拓者团队,运用跨专业学科视角,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TODAY、萌犬作战、We are团队分别位列第一、第二、第三。

此次比赛,不仅能够让学生提前感受真实的商业环境,符合学校提出的“新经管”人才培养战略,更能培养学生的商业思维,对拓展大学生的职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