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19 浏览次数: 808

411号下午,艺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会在明德楼217顺利进行,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常务副团长、艺术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叶再发、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邹荣桂、团委书记冷锦章以及全体学员113人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在整齐嘹亮的团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邹荣桂对艺术学院“青马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对院“青马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二是希望同学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最后,他祝福艺术学院“青马班”培训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成绩。

接着,叶再发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他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有关论述和规定,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提炼、丰富内涵、形成背景、主要特色、历史贡献、理论定位、学习贯彻等问题进行了比较系统的解读,带领“青马班”学员深入学习“八个明确”及“十四个坚持”,并殷切希望学员们好好珍惜自己的学习时光,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勇当先锋,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本次青马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