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课
发布时间: 2018-04-19 浏览次数: 699

41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博雅楼202教室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课,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宗超主讲。

周宗超强调,“青马工程”对于共青团和学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更好地担当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党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青年应该充分认识到实施“青马工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的战略需要、是引领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的客观需要,青年应该与时俱进、坚持不懈地将“青马工程”打造为全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龙头工程。他以“打造安财新经管,升级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主旨,围绕“融入新技术、创新教学新方式,学科交叉、专业融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三种教学方式,指出打造“强实践、重创新”的高层次应用性专门人才需要“青马工程”。

“青马工程”课程的开展,加强了青马班成员对“青马工程”的理解与认识,明确了青马学员的责任与目标,激励了更多的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党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