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挂职、兼职校团委副书记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17 浏览次数: 5320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中青联发〔201618)、《安徽省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实施细则》(皖青联〔201758号)以及《安徽财经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校党字〔201783号)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发展,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挂)职相结合的共青团干部队伍,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经校党委研究,拟公开选拔挂职校团委副书记1名,兼职校团委副书记2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根据“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格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

二、基本条件

(一)坚持党的领导,团的指导,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能够将党的精神以及上级共青团的方针、政策与学校团的工作,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实际相结合。

(三)热爱、熟悉共青团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良好,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和奉献精神。

(四)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学生工作视野,对本职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认知,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

三、选拔条件

(一)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教师)

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的优秀青年教师、辅导员。

3、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二)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

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在校全日制高年级本科生、在校全日制研究生。

3、学习成绩优秀,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担任过校(院)级学生组织主要干部。

4、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四、选拔方式

选拔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学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校团委负责组织实施。

五、工作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人员需填写《校团委兼职、挂职副书记人选报名表(教师)》或《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人选报名表(学生)》(见附件),于427日下午1700点前报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至actw119@163.com。组织部、人事处和校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二)面试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参加面试。主要测试面试人员在能力、素质等方面对申报岗位的适应程度。述职时间为5分钟,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1)本人基本情况;(2)主要业绩;(3)对所报岗位的工作设想。述职报告在面试结束后交工作人员,本人要对述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答辩时间为5分钟,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当场作答。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确定考察对象

根据面试成绩确定考察对象并予以公示。

(四)组织考察

广泛听取考察对象所在部门师生意见,对考察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五)公示

校党委研究决定拟任人选,公示5个工作日。

(六)任职

校党委发文聘任,并按相关规定办理聘任手续。

六、挂职、兼职干部管理

校团委兼职或挂职副书记任期一年,挂职、兼职干部不占编制,不完全对应行政级别。挂职、兼职人员组织关系、行政关系均保留在原单位。挂职期满的教师按照《安徽财经大学中青年教师参加社会实践实施办法》(校政字[2010]2号)认定教师社会实践经历,挂职经历记入本人档案。

联 系 人:于楚洪

联系电话:3175968

中共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8412

附件:附件1:校团委挂职副书记人选报名表(教师).doc

      附件2: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人选报名表(学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