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五四青年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选题内容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13 浏览次数: 1184

各学院团委: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促进我校学生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精神,更好的铭记历史,同时结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鼓励我校学生重温马克思生平事迹,深入学习马克思的思想、方法和精神,现决定开展五四青年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选题内容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时间

2018414-2018420

二、征集内容

(一)五四运动宣传视频:

1.主题特色鲜明,内容积极向上,以五四运动为起点,讲述每个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2.作品拍摄器材、手法、格式不限;照片、视频、拍摄线索花絮均可;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二)“团歌传唱”、“重温入团誓词”微视频作品要求:

1.征集录制“团歌传唱”微视频,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演唱人员着装大方得体,场景干净整洁,展现高校共青团员的风采样貌,具体形式可参考案例:

《阳光微团课——我的团歌我传唱》

https://v.qq.com/x/page/p0399ke96f2.html

重庆版《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 》

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p0399poqthf

江苏手语版《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w0399wv7dt3

2.征集录制“重温入团誓词”微视频,宣誓人员着装大方得体,场景干净整洁,宣誓富有气势,激情昂扬,声音洪亮,可配以背景音乐。

3.“团歌传唱”微视频要求完整演唱团歌,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重温入团誓词”微视频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三)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宣传视频

1.主题特色鲜明,内容积极向上,以青年视角挖掘马克思生平事迹意义,或者整合马克思生平先进事迹。

2.作品拍摄器材、手法、格式不限;照片、视频、拍摄线索花絮均可;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

三、视频制作要求

1.以AVIMOVMP4格式为主,便于PR识别打开,同时请勿加字幕。

2.分辨率需达到1920px*1080px及以上,对应的显示比例是16:9

3.作品拍摄器材、手法不限,但需保持镜头稳定,画面清晰,尽量消除杂音,保证清楚声音,提倡标明高校名称。

4.作品须为自主原创,严禁抄袭其他作品,可配简洁文字说明。

四、活动要求

1.请各院团委积极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创作相关作品,要求简洁明了、专业可制作。

2.推报方式

各学院团委征集作品并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至邮箱(xxswlgzzbgs@126.com),并备注作品名称、学院、作者名称、联系方式。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