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学先烈,悼先烈”清明祭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8 浏览次数: 451

为深刻缅怀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信仰,45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学先烈,悼先烈”清明节祭奠活动在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36名共青团员参与。

悠悠清明行,拳拳感恩心,怀着敬畏和感恩,全体人员首先对革命历史陈列馆进行了参观,在馆内珍贵的文字资料、历史图片以及革命文物前驻足浏览,聆听为祖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故事,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献上花圈,并默哀追思,缅怀先烈,在清明细雨的滋润下,革命的鲜花显得更加熠熠生辉。活动中,由全体人员共同朗诵的革命诗《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的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

通过举办清明祭奠活动,弘扬和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有助于在学院营造纪念、缅怀、崇尚和学习革命先烈的氛围,勉励学院同学们发奋学习,在生活作风上严于律己,在思想上坚守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同学们今后将承先烈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