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次专题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4-08 浏览次数: 681

44日下午,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次专题活动在东校区明德楼216教室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斌教授应邀作了一场名为“新思想 新时代 新征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专题报告。14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张斌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体制制度展开新变革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意义等主题进行了阐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张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希望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斌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讲解生动,理论丰富而又不失生动,为青马班学员上了精彩一课,对于我校学生深刻认识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张斌教授的专题报告,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的认识与理解,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强化了践行党的宗旨、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决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