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寒假“安徽省体育产业名录库”专题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04 浏览次数: 649

各学院团委:

为加快体育强省建设,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皖政〔201567号),促进我省体育产业健康发展。现决定在2018年寒假组织开展“安徽省体育产业名录库专题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并面向全校公开招募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安徽省体育产业名录库专题调研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鼓励以生源地相对集中的形式组建团队。团队成员要求设置合理,分工明确,规模适中。

三、活动内容

在安徽省16个市及所辖县(市、区)中,进行体育产业名录库调研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包括两块内容:一是体育产业名录库实地调研(名录库由我校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提供),具体核查体育产业名录库的基本信息,补充新增体育法人单位名录信息,完善体育产业个体工商户名录库;二是撰写调研报告。

四、活动流程

(一)团队报名

请各学院于110日前将各团队报名汇总表(见附件)纸质版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actw119@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XX学院2018年寒假‘安徽省体育产业名录库专题调研’报名汇总表”字样)。

(二)确定团队

根据报名情况,对各团队进行审核,确定立项团队,时间为: 111-112日。

(三)团队负责人培训

1月上旬,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团队负责人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活动的策划准备、组织实施、总结评估、安全保障等方面,以及体育产业名录库核查和完善、报告撰写等基本方法。

(四)调研活动开展

1、调研活动期间,全省将确定市及所辖县(市、区)体育部门专项工作的负责人及联系人,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将最大程度地支持各团队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2、各团队可以直接与所负责地区进行对接,按县(市、区)划分核查体育产业名录库信息和进一步完善工作,并完成实地调研和撰写报告。

(五)活动总结

1、请各学院于310日前将各团队调研报告(包括核查体育产业名录库信息)纸质版以学院为单位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actw119@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XX学院2018年寒假‘安徽省体育产业名录库专题调研’调研报告汇总”字样)。

2、学校将根据各学院开展体育产业名录库核查专题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调查报告进行表彰;并择优推荐优秀团队和个人进入全省即将开展的2018年安徽省体育产业专项调查课题组。

五、活动要求

(一)团队要求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省辖市为单位,每个市根据所辖县(市、区)和体育产业名录库分布情况设置调研团队若干(见表),每个团队人数要在8-10人(不含指导教师和领队),设负责人1名。

序号

省辖市

团队个数

负责人

1

安庆市

3

3

2

蚌埠市

2

2

3

亳州市

1

1

4

池州市

1

1

5

阜阳市

2

2

6

合肥市

3

3

7

滁州市

2

2

8

淮北市

1

1

9

淮南市

2

2

10

黄山市

2

2

11

六安市

3

3

12

马鞍山市

2

2

13

铜陵市

1

1

14

芜湖市

3

3

15

宿州市

1

1

16

宣城市

2

2

(三)导师要求

每个社会实践团队设指导教师1-2名,其中1名原则上应为体育领域的专业教师。指导教师要热心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的实践活动提供科学指导;能帮助学生进行实践总结,指导学生形成质量好、上水平、专业性强的实践成果。

(三)团队负责人要求

每个社会实践团队的负责人要有较强的责任心,较好的领导能力和团队协调能力。

(四)安全要求

高度关注实践活动中的人身财产安全,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各学院做好活动安全预案,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安全意识。各实践团队负责人要做好团队安全工作,如有意外情况发生,各实践团队应及时联系负责老师,并及时报校团委。

六、其他

指导教师的工作量认定参照《安徽财经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校政字〔201519号)。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814

附件:附件:2018年寒假“安徽省体育产业名录库专题调研”活动团队报名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