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17-12-28 浏览次数: 536

1212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校区广学楼201203教室举办“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来自计算机类专业共计21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校内选拔赛是华为公司资助的竞赛公益项目,作为华为种子计划与我校合作的一项重要赛事,赛前学院组织了一系列的培训,参赛同学与指导老师一起克服了种种困难,积极筹备,努力完善自己。选拔赛中主要考核学生可编程控制的基本组成和工作原理、组态的编写、梯形图语言和软件的使用,以及对PLC开发流程的掌握,最终项睿宜、杨立树、王志强三位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章曙、王泽青、褚文静三位同学获得比赛二等奖,于珊、王莉娟、金婷婷、陶芳芳、李宇旋、张俊生六位同学获得比赛三等奖。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的丰富了知识,锻炼了自己动手能力,涌现出一批学习能力强,思维活跃的优秀典型,并以高昂的热情迎接2018年华东赛区的正式比赛。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及签署的合作备忘录(2011-2021)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