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记“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726

为了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常识,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2017124日法制宣传日当天,法学院于东校区北苑广场和西校区红旗广场开展了“124”法制宣传日活动。该活动由法学院团委主办,法学院研究生学会、青年法学社协办。

活动主要通过横幅签名、答题互动以及留言感悟等形式向全校同学传达法治观念,增强其法律意识。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冒着凛冽的寒风提前赶到活动现场做好准备。活动开始后,再寒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大家纷纷在横幅上签上姓名,签上信念。同时,法律知识竞答环节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同学们踊跃答题,答对的同学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答错的同学也收获了宝贵的法律知识。此外,活动还设有展示经典法律案例以及法治文化节海报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环节,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法治的魅力。本次“124”法制宣传日活动于下午两点半左右结束,现场气氛浓厚,有效地推动了法制宣传。

此次活动旨在树立法治观念,提升大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与法律素养。活动的顺利进行,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法治精神风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良多,今后会更加知法守法,与法同行,共建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