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走进新时代,青春勇担当”团支部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944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展现我校各团支部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121日晚,我校“走进新时代,青春勇担当”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夏光兰,副书记杜斌、张楠及各学院团委书记与8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决赛由PPT视频展示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组成。比赛在民乐合奏《茉莉花》中拉开序幕,柔美的灯光与悠扬的音乐交融在一起,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的艺术魅力。一场听觉盛宴后,各支部依次上场,展示了各团支部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16金融学2班团支部的光影剧支部介绍形式新颖、内容温馨,充分体现了其团支部的能动性和创造性。才艺展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小红帽团支部合唱的《走向复兴》让我们坚信优秀的中华儿女定能让祖国走向复兴创造辉煌。学生团体联合会团支部的大合唱《祝福祖国》唱出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17财政学类3班团支部的手语表演《国家》更是对祖国无言的告白,那拳拳赤子心是当代青年应有的情怀。17国商0班团支部的话剧《水手》传递出的是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大道康庄的积极自信。最后大赛在十大歌手李煜雪献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商管理学院小红帽团支部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17财政学类3班团支部、学生团体联合会团支部荣获二等奖,16金融学2班团支部、16数学类2班团支部、16商英1班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不仅展示了各团支部的魅力与风采,更是体现了安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增强了团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使青年团员明确了青春勇担当,激励青年团员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