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我是演说家”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7-11-20 浏览次数: 1168

1117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艺术楼报告厅举办第三届“我是演说家”大赛决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家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张慧玲、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马海磊出席本次大赛,辅导员张榜树、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张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副主任李会、院党委秘书王秋祎和班主任陈红琳担任大赛评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8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

大赛在街舞社带来的开场舞《Runaway baby》中拉开序幕,随后4位导师与8位选手一同亮相并歌唱《爱》。“口灿生花”环节中,1号选手苗清岚带来演讲《对‘地域黑’说不”》,她认为国人不应该互相抹黑,人人应平等;2号选手赵伟带来演讲《我的奶奶》,深情的诉说了他与奶奶的故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学会珍惜身边人;5号选手蔡双阳带来演讲《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足球》,充分表达了对足球的热爱,并借由c罗受伤,葡萄牙其他选手拼尽全力夺得桂冠的例子向同学们诠释了足球精神和竞技体育精神;7号选手余思南带来演讲《向幕后人员致敬》,华丽的背后凝聚着工作人员的汗水,台上的光鲜亮丽离不开幕后的工作人员,她在呼吁广大学生要学会去尊重他人。“话地成图”环节中,2号选手和7号选手根据随机选取的图片进行即兴演讲。最后,李会对每位选手的演讲做出简要点评,她指出余思南的演讲令人震撼,赵伟的演讲较有感染力,其他选手的演讲也各有千秋,同时她希望每位同学能常和父母联系,孝不能缓。最终,17管工6班余思男获“最佳演说家”奖,16管工2班方舒、16管工3班蔡双阳、16管工4班赵伟、17管工5班翟胜凯、17管工7班张梅、17管工8班苗清岚和17计科1班马峡获“优秀演说家”奖,16管工4班赵伟获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在锻炼了学生口才的同时,使他们在忙碌的学习中停留片刻,回忆自身的成长历程,品味生活中的爱与感动,引导广大学生以积极的状态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