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商务礼仪风采展示大赛
发布时间: 2017-11-30 浏览次数: 1421

为弘扬中华文明礼仪,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1126日,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商务礼仪风采展示大赛在明德楼104教室隆重举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教授徐洁香、团委书记凤阳阳,专职辅导员赵秋延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0位选手入围决赛。本次比赛分为说理展姿、知识竞答、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四个环节。说理展姿环节,选手们通过图文介绍、才艺表演展示个人风采,其中左敏带来的茶艺表演,展现出了中国优秀茶文化,带给现场观众美的享受,赢得阵阵掌声。情景模拟环节,选手们通过各种商务场合的情境演示,展示了商务活动中的行为准则,同时面对突发问题,机智灵活地巧妙处理。在案例分析环节中,选手们分组依次解读案例内容,挑出案例中各类礼仪细节问题,选手的解说不仅完成了答题要求,也让现场观众一起学习里礼仪常识。最后,徐洁香对每位选手的在各个环节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指出在服装、动作上的问题。经过激烈的角逐,施雨希获得一等奖,挂腾伟、方文俊获得二等奖,王中龙、王傲然、章凯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给热爱礼仪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舞台,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对推进校园建设、弘扬礼仪之风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