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新生启航教育——校纪校规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1-18 浏览次数: 1105

为了更好的引导和教育同学们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遵守校纪校规,经济学院于1115日晚在西校学术报告厅开展新生启航教育——校纪校规教育讲座,专职辅导员石彩霞、汪晶及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宗超主讲,团委书记宁倩倩主持。

讲座中,周宗超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并结合案例对同学们进行校纪校规教育。首先,他强调了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五大特点,即突出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制度支持、更加注重保护学生权益、促进学生自我管理、推进高校依法治校,并对这五大特点展开详细介绍。随后,他又简要概述了学生在校期间需依法履行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学校对于学生学籍的管理,提议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生活。

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校纪校规的认识与了解,更好地知规矩、明方圆,逐渐发展为适应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