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第二届会计知识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4-03 浏览次数: 566
各院团委:

    为提高学生思辨能力,普及会计专业知识,同时备战海峡两岸大学生会计辩论赛,校团委决定与会计学院共同举办我校第二届会计知识辩论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会计学院

        承办单位   会计学院团委

                           会计学院学生会

二、参赛对象    2010级、2011级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安排

(一)报名

    4月2日至4月6日,报名同学可以将学院、班级、姓名、学号等个人信息,发送到邮箱874182356@qq.com。在此期间南园和北园广场均设有报名点供咨询和报名。4月7日将邀请老师对参加选手进行会计专业知识、辩论技巧培训。选手将采取自愿组队与抽签组队相结合方式进行组队抽签,每队3人。 

(二)预赛

    4月14日举行预赛,比赛使用标准奥瑞冈辩论赛制规则。预赛采用淘汰赛制。比赛采取选人不选队的方法,即一场比赛正反方各3名队员,从6人中选择3人进入复赛,而不是获胜方全部进入复赛。

(三)复赛

    4月21日进行复赛,同样采取选人不选队的方法。被淘汰小队中的最佳辩手并不意味着被淘汰,表现好的将有可能进入决赛时的表演赛。

(四)半决赛

    暂定于4月28日,胜出小队进入到决赛,并公布决赛辩题。

(五)决赛

    暂定于5月4日,具体流程包括:观看、学习我校参加海峡两岸会计辩论赛的录像;进行决赛;专业老师点评;评委点评;颁奖。

四、奖项设置

    设团体一等奖1名,团体二等奖1名,团体三等奖2名,最佳辩手1名,优秀辩手10名。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一三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