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首届校园文明大使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3-04-23 浏览次数: 496
    4月22日晚7点整,由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承办的“首届150克青春杯校园文明大使选拔赛”在东校区南园食堂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会计学院教学秘书耿一兰,辅导员刘明秀、蔡晓慧、江玲玲,校礼仪队队长李家瑞。

    大赛通过累计积分制来进行最后的评定,共分为风采展示、礼仪知识竞答和气质走秀三个比赛环节。比赛开始前,礼仪部准备的节目《礼仪操》让同学们对中华礼仪有了初步的了解。在首先进行的风采展示环节中,选手们自信大方的精神面貌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随后的“礼仪知识竞抢答” 环节则要求参赛选手们对礼仪知识有深刻的了解和感悟,选手们机智幽默的回答引得现场掌声连连,缓解了现场紧张激烈的气氛。而压轴登场的“气质走秀”环节更是吸引全场观众的目光,在绚丽的灯光和动感的音乐中,女选手们古典高雅,男选手们时尚活力,使整场比赛在欢乐的气息中落下帷幕。比赛结束后,由江玲玲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精彩的点评。

    礼仪是人际交往中进行相互沟通的技巧,本次大赛的举办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知礼、守礼、传礼,还有助于培养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同学们的文明素质,对全面推进校园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