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安徽财经大学选拔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11-19 浏览次数: 321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安徽财经大学选拔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引导和激励我校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推动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努力培养基础扎实、知识广博、专业精深、具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校团委决定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安徽财经大学选拔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激励全校青年学生顺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要求,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勇于实践、迎接挑战,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培育浓厚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培养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心、过硬的社会竞争力与创造力,塑造健全发展的个性与人格。

二、参赛资格与作品申报

(一)参赛资格。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参赛。

(二)参赛作品。包括以学生为主完成的哲学社会科学类(含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限本科生)、科技发明制作(分为A、B两类。A类: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每份社会调查报告应在15000字以内,每篇学术论文应在8000字以内。

(三)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决赛申报日(2010年12月26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应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应为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含两人,下同);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要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一位学历最高的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集体作者均应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本科生作品或硕士研究生作品。

(四)参赛作品应为作者本人或竞赛小组集体申报,每件作品应有相关专业1-2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学者(或教研组)推荐,1-2名相关专业专家学者指导。

(五)大赛由校团委、校科研处主办。参赛作品经各单位统一组织评审后,集中报送校团委。每个单位选送的作品不得少于5件,不得多于15件。

三、时间安排

(一)201010月,下发大赛通知。201011月—201012月,由各有关单位组织宣传动员作品创作及初审。

联系人:徐珊珊(团委)3175968 13855209256       

                          15212165166  

(二)2010年12月26日前,各单位上交作品的文字材料和电子版。文字材料A4纸打印。

(三)2011年1月,专家书面评审。

20114月前作品完善。

(五)2011年4月,拟终审决赛,部分优秀作品答辩。

(六)20115月中下旬,推荐部分优秀作品参加“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四、竞赛评奖和奖励

本次竞赛将设立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

    将聘请专家分别评出各组参赛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并颁发奖金。

    将按照各有关单位组织作品申报的具体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奖金。

五、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校内宣传阵地,扩大该项赛事在广大师生中的影响力。

    (二)各单位要成立对口工作小组,明确职责。

(三)要发掘和探索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模式,努力发现和培养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拔尖人才。

(四)要有组织、有规划、坚持不懈地推进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为把我校建设成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多科性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共青团安徽财经学委员会

二〇年十一月一日

附件:挑战杯 信息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