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1-25 浏览次数: 267
各学院团委:

    现就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基层 看变化 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二、实践具体内容

(一)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号召学生回乡就近就便,积极参与当地党团组织的宣讲活动,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化作关爱家庭、关爱他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深入开展“红色之旅”学习参观活动,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

(三)深入家乡基层,了解家乡发展变化,主动开展社会调查活动,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开展社会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

(四)深入开展专业社会实践活动,在参与专业实践的过程中,主动开展研究性学习、创业计划和创业模拟活动,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

三、具体要求

(一)各学院团委要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宣传发动学生就近就地开展社会实践。实践应贴近基层需求,体现专业特色,做到学习、宣传、锻炼、提高有机结合。

(二)由于寒假期间天气寒冷、风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时有发生,又是春运高峰,人车流量大,交通事故易发多发,在开展社会实践时要注意安全。

(三)各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的调查报告、研究论文、新闻图片等成果请于2013年2月25日前送交校团委,联系人:王程,电话:3175968、13865028781,邮箱:437130405@qq.com。校团委将根据各学院实践开展情况进行评优。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一三年一月十八日